BLOOD 04

本章没肉~下章就真的是肉了——再不是肉我就打死自己——

 

======================================

 

三天后的公爵宅邸来了一位身份高贵的神父,那是大教廷的红衣主教斯塔尔。这位老人已经年近八十,但身体依旧强壮双眼明亮充满了睿智和慈祥,他虽然地位不及教皇,但就驱魔和祝福的能力来说却是神殿最强的。

公爵大人并不喜欢外人打扰他的宅邸生活,不过对于这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他还是表示了欢迎。斯塔尔神父表示自己主要是来探望圣女以及几位在宅邸生活的孩子们,不需要额外的陪同和招待,这点很合叶青的意,他公务繁多,得尽快做完晚上才能陪自己的小东西玩乐,那是他唯一的爱好。跟神父致歉后,叶青就回去了自己的办公室,留下了吴灵带老人去庭院寻找那些孩子们。

公爵的庭院布置的非常古典优雅,白色的庭柱,红白双色的玫瑰,地上是厚实的草地,有着地毯版质感软绵的草地,俊美可爱的少年少女们簇拥者天使般的圣女在圆桌边唱着圣歌,喝着下午茶,欢乐的笑声纯美的笑容,这如同天堂般的景象让看到的人都忍不住露出微笑。

“圣女大人。”斯塔尔轻声呼唤了圣女,美丽的少女惊喜的看向他,提着裙摆跑到他的面前。

“斯塔尔大人?您居然亲自来了!”

老人温柔的笑了,他对着圣女欠了欠身表达尊敬,“因为我想比起一直照顾您长大的罗布大人,圣女大人现在可能更需要我。所以我就来了,”老人调皮的眨了眨眼,“希望我没有猜错,毕竟年纪大了,多少有些老脑筋。”

“当然不,斯塔尔大人,我很期待您能来。”圣女说完看向了吴灵,用眼神示意她可以离开了,吴灵冷笑了一声避开了目光,当做没看见。圣女有些气恼的瞪了她一眼,想开口训斥吴灵,却被老人打断了。

斯塔尔摇了摇手示意圣女注意礼节,他转身对吴灵点了点头,“教师小姐,谢谢您带我来到庭院,我希望能单独跟孩子们聊聊天,老人家的话题总是又多又长,我想您应该不会喜欢。”

“好的,斯塔尔先生,公爵大人说希望晚上能和您共进晚餐,我们这里比较偏远,可以的话,我们已经为您准备了客房。”

“那真是太好了,请替我对公爵大人表示感谢,愿神明祝福好心的公爵大人。”

等吴灵走了,圣女连忙拉着斯塔尔去了凉亭,找了个隐蔽的角落,询问之前自己的信件里提出的事情。

“斯塔尔大人,关于那个邪魔,您、不教廷有查到什么信息吗!”

“冷静点,注意礼节,圣女大人。”斯塔尔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照片递给了圣女,照片上有一对夫妇和抱着婴儿的男孩,照片看起来已经有些陈旧,“这就是调查的结果了。”

“这是……这不是前任骑士长……”圣女惊讶的瞪大了双眼,“我记得他五年前就因为旧伤复发辞职修养了啊。”

“是的。”老人指向了照片上笑得一脸傻气的男孩,“这就是您想要询问的男孩。虽然失礼,但我必须得说明,这孩子的身份并不是什么邪魔,也查不到任何可疑的地方。”

“怎么可能!他明明就是……”

“这孩子叫做林奇,是前任骑士长伊福大人的养子,大概是三岁的时候收养的……”

“那不就是最可疑的地方吗!不知道什么地方来的孤儿!可能就是邪魔伪装的!”

“不不不,请耐心听完,我的圣女大人。罗布大人应该教过您要耐心吧。”老人温和的话语安抚了圣女的紧张,“在被收养前,他也不是什么毫无来历的人。”

“这孩子的亲生父亲是帝国前任将军林方,您知道的,将军他在九年前为了保护帝国与敌人交战的时候,被人刺杀而死,连同他的妻子一同殉国了。这孩子当时只有三岁,就被与将军交好的骑士长大人收养,这个在教廷的档案中是有记载的。”

“啊……还有这种事啊。”

“那时圣女大人也刚刚被选召入殿,比起您的事情,骑士长收养孩子不过是件小事。”斯塔尔把照片拿了回来,轻轻擦拭了上面孩子的笑脸。

“大概是在七年前,按照教廷的规定,贵族们都需要将自己的一个孩子送到公爵这里,让公爵大人来挑选适合的带走,满20岁后就可以自由选择要不要回家。骑士长大人也得交出自己的孩子,但当时骑士长大人的女儿只有三岁,还是独生女,怎么可能愿意交出孩子,但法规之下,他必须得交,那时候他就献上了林奇。”

“什么!这不合规定!”圣女叫了一声,慌忙堵住了嘴,“这不合规矩吧斯塔尔大人,规定可是必须亲生儿女的啊!果然他是不该在这里出现的吧!这是对公爵大人的欺骗!”

“是的,这不合规定,但当时谁又能对爱女心切的骑士长大人指手画脚呢,他的忠心不容置疑,但他同时也是一位父亲,大家当时都认为相貌平平的林奇根本不会被选中,教廷就默认了这件事。”说道这里,斯塔尔露出了一抹苦笑,“结果公爵大人居然一眼就看中了这个孩子,即使骑士长提醒他林奇身上有污秽的痕迹也没有反悔,抱着人就走了。之后骑士长大人跟教廷提过好几次请求召回孩子,公爵大人都拒绝了。”

“……那时候他才五岁吧……,这么小就能诱惑公爵大人,这不就是邪魔的象征吗?”圣女咬着下唇,不甘的看向斯塔尔,如果换做别人,她也许还会心疼孩子可怜的身世,但想起那天晚上,她反而坚定了林奇就是邪魔的想法。

“我想去见见那个孩子,如果真的是邪魔……他无法瞒过我的双眼。”

因为叶青白天总是很忙,林奇就待在大厅里画画,叶青把整个大厅都刷成白色,随便他画什么,颜料全都是掺了宝石粉的高档货,不管浪费多少,叶青从来都不会心疼。

空荡荡的百人大厅里,画满了各种天使和神明的景象,画技非常稚嫩,却让人心生感动,螺旋形的楼梯沿着墙壁盘旋而上,保证孩子能在任意的一块墙壁上随意的图画,掺了宝石磨粉的颜料让图像熠熠生辉,仿佛被掺杂了星光。斯塔尔不敢相信这居然是个孩子画的,但窗前正在挥舞着画笔的孩子让他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

“你好?”

“啊?!”林奇吓了一跳,画笔一抖掉在了地上,撒了一地颜料。

“你好,我是斯塔尔,不好意思吓到你了,不过我没有恶意。”

“啊,是老师早上说的……”林奇转过身,穿着毛绒的拖鞋吧嗒吧嗒的跑到老人面前,可爱的脸庞上还沾着一些颜料,像花猫似的,他毫不避讳的对斯塔尔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你好斯塔尔大人,我叫林奇!”

斯塔尔必须承认,他真的很喜欢这个孩子。倒不是说孩子本身长得多好看,而是因为他很聪明,不但会很耐心的听他的教导,连对圣典上生涩的祝词都会细心的听取,即使是极有天赋的圣女大人也难免会走神不耐,但林奇却丝毫都不会走神,甚至都能看到双眼迸发的光彩,遇到不懂的地方也会轻声询问他,不像一般教徒只是朗读背诵,对其中的意思不理解也不在意。

“林奇,你喜欢圣典吗?”斯塔尔温柔的摸了摸认真读着圣典的孩子,他已经很多年不曾见过这么有天赋的孩子了,如果留在教廷,足以成为圣子。

“喜欢!”林奇抱着书不舍的看着斯塔尔,“这本书……可不可以借给我?我还想再看一会儿……”

“如果你喜欢,我可以送一本新的给你。”斯塔尔看着孩子露出惊喜的脸庞,忍不住也笑了起来,“好学的孩子,神也愿意赐予他知识和才华。”

晚饭时叶青派人来请斯塔尔神父,想着圣女之前提过的公爵对林奇的纵容,斯塔尔就牵着林奇一起去了宴客厅。果然和之前猜想的一样,叶青对林奇出现在宴客的场合没有一点责怪的意思,侍从给林奇搬来了一张椅子,就放在了神父的旁边。

这顿饭并不盛大,公爵大人只安排了一张适合家庭用餐的圆桌,桌上除了公爵和神父,就只有林奇和吴灵在场了。斯塔尔神父年纪已经大了,所以桌上都是适合老人食用的食物,软烂好消化的。大人暂且不说,对于只有十几岁的林奇来说可能不太合胃口,但林奇也没抗议,非常的乖巧懂事。他有一下没一下的咀嚼着嘴里的食物,眼睛还在瞟向一旁的圣典——神父刚刚送给他的礼物。

“吃饭时不要分神。”叶青的手指在桌上叩了几下提醒林奇,林奇立马就坐直了大口大口的吃起了盘子里的色拉。

斯塔尔神父温柔的看着林奇可爱的模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斯塔尔神父,我很抱歉今天没能陪你参观,不过您似乎跟我的孩子过了一个不错的下午?”

“是的,公爵大人。”老人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用餐巾擦了擦嘴角,“您的孩子,我是说小林奇,他的聪明超乎了我的想象,而且极有天赋。我可以毫不避讳的告诉您,要不是听说他身上有胎记,就是旧典说的那种污秽,他完全有能力做神殿的圣子。”

“这个评价,如果不是恭维,我只能说谢谢了。”

“这并不是恭维,我不明白公爵大人为什么不上报给神殿,这么出色的孩子,他的天赋足以抹消掉他的胎记带给他的污秽。”斯塔尔正色道,他的目光像是要把叶青穿透,“作为帝国的公爵,您应该很清楚,一个圣子能给您带来的荣耀,远比圣女更为光荣。”

“我不需要那种虚伪的光荣,”叶青捏住还在努力吞咽嘴里食物的林奇的下巴,迎上他不解的目光帮他擦掉了嘴角的酱汁,“这是给我的礼物,谁也别想带走,”他顿了顿,拿起了放在一旁的圣典,丢还给了老人,“神也一样。”

 

 

 

评论 ( 2 )
热度 ( 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一只树袋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