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有个玩伴

Q:吐槽君我要投稿,请帮我打码。
A:好的,没问题。

========================


我读小学之前都住在我外婆家里,就一个小地方的乡下,但因为住的比较偏远周围基本都是见不到跟我同龄的孩子,每天过的都很没劲。

后来,有天我跑的稍微远了点,结果才发现原来拐过小路的后面居然还有一户人家,而且他家有个跟我一样大的小孩,是个男孩,名字好像是叫林qi,名字我记不太清了,反正就这个发音,就叫他林奇吧,我都叫他小奇子,我们那儿叫人小名都这么叫。

小奇子个头不高人也长得白白净净的,看着就不是乡下的小孩。后来他也说了自己不是长住的,过了暑假就回市里准备上学了,我们不是一个市里的,还为不能一起上学难过了好长时间。

不过我想说的倒不是小奇子的事,是关于小奇子家里的。小奇子家里有一个娃娃,就是那种日本穿着和服头发很长的那种很诡异的娃娃,不过他家里的那个是男的,穿的不是和服而是我没见过的衣服,上面有根红色的绑带,遮着眼睛的,看起来很旧,脸上的鼻子嘴巴磨损的都看不清了,那娃娃就进门的大厅里,看起来特别渗人。

我以前以为那就是小奇子家老人喜欢捡点破烂放家里,我外婆也这样,但后来就不对了。

我们那时候小嘛,我爸妈为了能让我安心待在乡下别乱跑就给我买了游戏机玩,那种小霸王游戏机,可以联机打游戏的那种古董机子。我就让小奇子陪我打,结果我们玩的太开心,我直接把小奇子爸妈说好的天黑前要让他回家这件事给忘记了。

那时候雷雨天黑的早,我们俩打到正高兴的时候,门突然响了,就是那种慢悠悠的,叩叩叩三声,但把我们都吓了一跳,那天我外婆他们和小奇子的父母都去赶集今天不回来,我就把大门锁了跟小奇子窝自己房间里打游戏,可这叩门的声音明显就是我的门口传出来的,我当时第一个反应就是有贼进来了。

我当时汗都下来了,真的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寒毛倒竖,真的,能感觉到身上的汗毛一根根竖起来,然后一根根倒下去。我赶紧把椅子推到门口,想再推个柜子过去的时候,门口突然又是三下叩门声。

叩!叩!叩!

我当时腿一软就坐地上了,这个声音又响又急,外面的人好像很不耐烦的要进来,我们就两个小孩子,那时候也没什么电话手机的,外面下着暴雨天还黑了,我们就算叫了也没人听得见,等外婆回来估计我们早死了。

外面还打起了雷,我当时心都是凉的,小奇子就站在门口还咬着手指看,眼睛直愣愣的看着大门,我怎么叫他,他也不理我。

我刚想过去拉开他,结果他下一秒居然把门前的椅子搬开了……

搬开了你知道吗!这椅子是实木的特别重,我比小奇子力气大很多我也只是勉强拖动,小奇子平时连个大点的水杯都举不起来,这么重的椅子他居然一下子就搬开了,整个人跟中了邪一样一点表情都没有。

我那时候也听外婆说过不少关于山里妖怪的故事,当时就觉得门外的肯定是什么妖怪,不瞒你说,我吓尿了,真的尿了。

结果就这么坐地上看着门被小奇子给开了,我那时候正好坐在门后,被门一挡没看见门外是什么,但小奇子明显很高兴的在跟对方说什么,还嗯了好几声,好像还要跟那人走了。我当时就急了,摸了半天从兜里摸出来个水果刀,就小手指那么大,是我用来挖泥鳅的玩的。

我那时也没多想,拔出刀子就甩开门给了那东西一刀。估计是割到了手背的位置,那东西猛然收回了放在小奇子头上的爪子,对我喝了一声,然后我就昏过去了。

等我醒过来小奇子不见了,门就这么开着,大门的锁也断了。我当时哭的都要断气了,想我的好哥们怕是被山里的妖怪叼走吃掉了,那叫一个悔啊。

结果你猜怎么着,外婆回来就给了我一个嘴巴子,说你小子嚎什么丧回头把狼都招来了,我跟她说小奇子被山里妖怪叼走她还笑,说我打游戏打昏了。我看她不信就拖着她去小奇子家看看。

结果小奇子居然在家,说昨晚早就回来还笑话我尿裤子。对昨天妖怪的事一点不记得,我说你忘记你昨天怎么回来了的吗,他说昨天不是他二大爷接他回来的吗?

我几乎脱口而出,你爸不是独生子吗,哪里来的二大爷。

我外婆愣了一下,赶紧抓着我的手就走,说你管人家有没有二大爷呢,赶紧回家换裤子,丢人。

我被拖出去的时候被门槛绊了一下,正好趴在了那个娃娃前面,我看到娃娃眼睛上的布已经没有了,手背上有个红色的裂痕,正似笑非笑的看着我。

那之后,我爸妈突然就来接我回市里,外婆拖着不让我去跟小奇子告别,也不肯说为什么,后来我会上网查资料了才知道我外婆老家那边有个习俗。

是说如果孩子死而复生(指出生夭折,但又自己缓过来的),家里会供奉一只娃娃作为家神来保护孩子长大,请来的一般都是邪神妖怪,他们能保证孩子无病无灾长大,但也会缠上孩子,所以要给娃娃蒙眼,让他们认不出孩子,一旦眼睛上的布没了,他们就会跟着孩子一辈子,这样的家主就叫做,二大爷。

我现在想起来小奇子大概那天开始就被缠上了,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样了,我那时候砍中的大概真的就是那个二大爷吧。


评论 ( 13 )
热度 ( 15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一只树袋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