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on

在医院陪床昏昏欲睡,提神写写段子玩。
没法搞图片不写肉。无聊用天酱的梗写青奇,爱不爱吃都给我吃下去...

=====================

在夜幕降临时,烛火会在玻璃盏里亮起,浓妆艳抹的姑娘们像一只只骄傲的孔雀般穿梭在人群之中,脂粉的粉尘,劣质的香水味,高声交谈的绅士们都穿着他们最闪亮的皮鞋带着闪闪发亮的怀表,被丝绸和蕾丝层层叠叠装点起来的夫人们举着羽毛扇遮住了她们略显失礼的调笑声,光怪陆离的光被彩色的丝带折出迷幻的色彩,狂乱的舞步暧昧的耳鬓厮磨,这是只能在百老汇的舞会上才能看到的景色,在这里你不再是人类,而是欲望森林里的一员,可以尽情的感受堕落的快乐。

林奇天生就有一副好嗓子,收留他的团长这么说过。如果不是因为外表太偏向东方的猴子...哦,我是指身材过于瘦弱,在这里,有着大块肌肉的魁梧男子才是英俊的象征,姑娘们最爱这样的男子汉。

不过时代已经变了,年长些的女士们不再迷恋那些魁梧的仿佛大脑里都是肌肉的男子,转而开始喜欢一些俊美瘦弱看起来需要呵护的少年。林奇终于也有了出头的机会。

虽然林奇只是个打杂的工人,没有光鲜的行头,平时只能穿团长年轻时候的衣服,格子衬衫加背带裤,三十年前流行过的款式,甚至皮鞋也嘎吱嘎吱的响,但他始终是向往舞台的年轻人。

舞会在深夜散场,跳了一晚上的姑娘们疲惫的再也抬不起她们娇弱的小腿,乐师们也收起了对他们来说跟生命一样的乐器沉沉睡去,整个剧院都被黑暗笼罩,像死去的坟墓。

林奇喜欢这样的夜晚。他现在舞台下想象着台上灯光闪耀,追光灯就落在他的面前不足一米的地方,他咽了咽口水,甩掉了脚上的皮鞋,光着脚踏出了第一步。

黑暗里的舞台被寂静笼罩,踩到木质地板上的嘎吱声像是被放大了无数倍。

哒…哒...哒...

他终于站在了舞台的中央,台下没有人,但深重的黑暗和压力向他重重笼罩,开始适应了黑暗的双眼看到了台下的上千的座位,随即视线被压缩折叠,最终缩小到了最前方的几排。

那就是主角才可能看到的世界。

林奇深吸了一口气,想象着面前坐满了挑剔的绅士和丰满的夫人们,他轻抬手指按住了胸口,少年特有的清亮歌声绕过他的舌尖传出。


In sleep he sang to me, (在睡梦中他对我献唱)

In dreams he came ... (在梦中他向我走来)

That voice which calls to me (声声呼唤着我)


他极力的压抑住了涌上来的紧张和恐惧,声音变得更加明亮,像是要将压抑在心里多年的梦想呼喊给全世界。

And speaks my name ... (呼唤着我的名字)
And do I dream again? (我是否又做梦了?)
For now I find (因为我发现)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is there (魅影就在那里)
Inside my mind ... (在我的心中)

林奇闭上了眼睛,这是一段双人对唱,可现在的他哪里有人会为他接上这一段呢...

我会出名的,比所有人都要红!

林奇握紧了拳头,再次张口...

Sing once again with me (再次与我合唱)
Our strange duet ... (奇妙的二重唱)
My power over you grows stronger yet  (我支配你的力量日益强大)
And though you turn from me, (纵然你离我而去)
To glance behind, (留下惊鸿一瞥)

与林奇截然不同的男人声音突然响起,低沉优雅的吐字和带着调笑意味的声调让人心里一阵酥麻。

林奇一颤,身后的回转楼梯上半靠着一个从未见过的男子,他双手随意的搭在栏杆上看着自己,黑暗掩去了他的容颜,只有那双饶有兴趣的眼睛透过黑暗,落在了林奇的身上。

男子直起了身,做工精细的黑色袍子发出了丝滑的布料摩擦声,他把玩着手里的短杖,镶嵌的红色宝石闪闪发光。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is there (但魅影就在那里)
inside your mind ... (在你的心中……)

 

那一天起,林奇的Phanton(魅影)出现在了他的世界里...





评论 ( 3 )
热度 ( 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一只树袋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