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眼

叶青死掉的时候,他没有感到太多的意外。能力不足,死不足惜,只是如此。

但他变成鬼的时候还是惊讶了一会,本来以为像他这样的人上天一定会让他立即投胎,继续偿还没有还干净的罪孽。但就这样待在这里,待在这个没有半点声音的房子里,走不出去也拿不起任何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尽头的世界可能是最适合折磨他的,也是最符合他意愿的。

这辈子的事这辈子还干净,为什么要拖累自己的下辈子,为什么要拖累自己下辈子的亲人和好友呢?

这样,很好。

叶青安静的坐在沙发上体会着孤独和寂寞,心里却是平和的,等结束的时候就是自己还清罪孽的时候了...

吵闹...

细碎的声音不知道什么时候进入了叶青的耳朵,这房里偶尔会有人来,但和他总是隔开了一层像薄膜一样的东西,那些人听不见他也看不见他,无法接触到他,甚至连房里的阴气也感受不到...可现在...他听到了?

那是个穿着半旧衬衫的男人,头发有点凌乱,看起来年纪很轻,正在踮着脚搬动书柜上的档案,毛毛躁躁的,腰部都露出了一小块肉了也不知道整理,毫不在意就把自己的档案塞进背包带走,关门的时候顿了顿,把头探进了门里...

他说:再见,我会还给你们的。

叶青第一次看到长大后的林奇就是这样的场景,那是死去的叶青头一回能听到人的声音,傻的不能再傻的对着空气说再见。

林奇经常会来,把看过的档案放回去,然后拿走新的,大大咧咧的完全不当自己是外人,除了第一次以外,他再也没有犯傻的对空气说再见。

林奇看不见,他在那之后再也没有遇到过鬼,玄青他们做的补救很好,林奇能像个普通人一样活到死去,想普通人一样死去...

随着时间流动,叶青渐渐的能听到了更多的动静能接触到更多的东西了,他开始能看清窗外的景色,也能拿起桌上的小东西了...

这不是好消息...

林奇的胆子越来越大,他甚至敢在事务所里翻找档案而不是一股脑的全拿走,关门也不再小心翼翼,几乎一甩手就是哐的一声。

毛毛躁躁的。

叶青啧了一声,但林奇没有听见,依旧我行我素的抢劫他的档案,跟看志怪小说似的看的津津有味,要不是事务所里积满灰尘,他大概能捧个瓜子边吃边看,吃完还不打扫的那种。

迟早要你好看。

虽然嘴上那么说,但叶青自己也没想到这天来的那么快。

林奇慌张的冲进事务所翻找资料的时候他自己隐约察觉到不对,但林奇没有像平时那样翻看两页再走,而是极速的冲了出去,叶青甚至没有看清档案的编号,门又是哐的一声巨响。

啧。

看档案有什么用,你又不能解决,不要掺和进来,做一个普通人不好吗!

叶青的话传不到林奇耳朵里,就跟林奇再来的时候身上确确实实的粘上了阴气一样。

林奇像是傻了一样的对着空气说着自己遭遇的事情,请求叶青的帮助,却不知道叶青站在他左边正皱着眉看他。

真的像个傻子一样。

“叶青?”

烦躁,非要掺和进来干什么,叶青烦躁的握住了他惯用的打火机,狠狠的甩到了地上,金属的外壳闪过一道银光滑到了林奇面前...

如果捡起来,你以后就别想再过普通人的日子了,这是给你的教训!叶青恶狠狠的说道。

林奇如获至宝捡起打火机,愣了几秒,开心的冲了出去。

哐!

叶青啐了一口,好好关门会死啊!


评论 ( 7 )
热度 ( 14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一只树袋熊 | Powered by LOFTER